在正式上菜用餐之前,先來一杯熱茶是好的,可以緩和心情,蘊釀情緒,

  這篇發文的用意大抵即是如此。
  

  2007年的秋天,跟京都第二度的點頭握手,輕身擦過,彼此仍然留下極佳的印象。

  短短六天五夜,跑了不算多的景點,吃了不算少的餐點,

  心裡的快意是不可言喻的。



  在日本茶道的世界裡,有所謂「一期一會」的說法,

  意思是說人生無常,也許一生只有這一次的相逢,為了珍惜彼此相遇相知,

  無論是主人或客人都應該抱著誠心出席。

  對茶道的高深境界我並不瞭解,但是倒頗有跟京都來個「定期相會」的想法,

  秋楓春櫻,冬雪夏庭,京都的四季風情是值得細細品味的,

  更重要的是,讀了這許多有的沒的,吃吃喝喝的資料,才去這兩趟而已,

  真的是沒辦法把京都看透透+吃夠夠啊......~_~  



  這次實際走的行程大致跟原定計畫相差無幾,但是為了多增添一些楓紅元素,

  只好忍痛放棄上鴨和下鴨,含淚跟葵餅,還有那兩堆神奇的貓砂......

  哦~不,是神社前的立砂説掰掰了,

  下次下次下次下次下次吧......也許就醬留一點尾巴,靜待下回分解也是不錯的......^O^



  至於遊記的部分,目前是打算粗分為景點和餐點兩類各自寫,

  篇幅不大,描述不深,內容不多,照片不詳(這是常糊牌傻瓜相機的錯,不是我-_-b),

  然後沒有良心不安的問題,這是我這懶人自創的「四不一沒有」,

  小玉和魂大千萬不要扁我喔......我會盡量努力的......^(++)^



  2007 京都小遊記首篇正式面世,以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