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7年11月25日    星期天

時間:凌晨4點30分

天氣:黑成一團,難以辨識陰晴,但起碼未雨就是。

成員:朱子總本家,一行共三人。

目的:到日本京都,進行一趟六天五夜,賞楓賞景賞吃賞喝的輕度觀光小旅行。

 

出國旅行對我這個向來不熱衷遠遊的懶人來說,並不能算是生活裡的常態,

一部分的原因是討厭坐飛機,一部分是存款簿裡沒有太多錢,

還有一部分則是興趣不大,懶得出門--誰叫我前十年的漫漫青春歲月裡,

還有別的事情要忙啊......^O^

不過,這樣的想法在上一回和老娘及小玉,以家族之旅名義同遊京都之後,

有了些微的改變,開始覺得這樣的感覺其實還不賴,

對「下一次」的可能也多了份期待。



不過說到期待~

我始終搞不清楚,目前對「旅行」這事稍有提升的熱情,是源自於旅行本身還是吃,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吃在我們的行程計畫裡,佔有的比重是不小的,

也因為有了吃,讓旅行的樂趣相對大增,

出發前所看的資料大多跟吃有關就不用講了,連拜讀完川端康成的《古都》,

腦海裡留下的印象依然是--

......女主角千重子為爸爸準備燙豆腐,材料是從「嘉森」買來的;

......祇園祭時,千重子挽著提籃,到「湯波半」買湯葉和八幡卷等應節食品;

......千重子和龍助兄弟相約,驅車直奔北野的「大市」吃甲魚鍋;

哎,對這個擁有千年歷史的氣質古都,這樣滿腦子吃的是不是有些不像話呢?*(++)*

不想了~



無論如何,我們總算出發了,

摸黑開車上路,到了機場後,就馬不停蹄的停車→辦理登機手續→通關→等候→上機,

辛苦熬過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還是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_-),終於抵達了關西機場,

接著又繼續下機→搭短短的電車接駁→排長長的隊伍通關→出關等程序,

和上回的經驗略有不同的部分,是這次已經開始實施按指紋及照相的新措施,

然後我們得自己搭巴士到京都。



找到了搭乘的地方,也順利排隊上了車,我們「再度出發」直往京都前進,

開車出發、搭機出發、巴士載客出發,我們今天一路收集出發,簡直沒完沒了,

但隨著巴士開動,我望著窗外靜靜等待,漸漸的,看到了一些熟悉的地名--

長岡京 桂川 日向市 京都南 往宇治......

睽違兩年的京都啊......非常高興我又來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