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白川、巽橋之後,我們往花見小路移動,目標是今天的晚餐:「十二段家」。

 

說起十二段家,畫面就要推回兩年前初訪京都的第一天,一樣是祇園,一樣隨意地走走逛逛,

偶然打它的店門口經過,卻被店裡飄出的陣陣香氣給誘停了腳步,

動動鼻子吸吸吸~是烤鰻魚的味道啊......*(oo)*

雖然我一向對鰻魚敬而遠之,但仍然必須承認這股子味道聞起來還真是香,

要不是當天已經預約好另一家餐廳,或許就直接進去吃了也說不定。

但是今天......擱置兩年的懸案即將宣布偵破,愛吃探長這次決定親自冒險犯難、深入敵營,

要給彼此一個互相瞭解、交流曖昧的機會。

 

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聲明~

這次排進菜單的餐廳,大多是旅遊書籍、雜誌裡有介紹,或是網友試吃過後很推薦的,

至於有沒有言過其實,或是不是暗藏地雷,我並不會太介意,

就當是做個好玩的「食驗」吧!

有句歌詞是這麼唱的~就算傷悲,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我則想說~就算地雷,也是我踩過的地雷,

不論故事的結局是擦出火花還是爆成碎片(阿門-_-),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有趣的過程。

而且,我雖然愛吃,但老實說卻不太懂吃,所以在文中所形容、敘述的,

都只是一些簡單的想法,純屬個人觀感,完全做不得準,

也就是賴皮不負誤導的法律責任就對了......(更何況各人口味、喜好也會不同啊!)

以上~

 

好,回到正題。

「十二段家」的晚餐是從五點開始,我們也乖乖的跟人排隊等開門。

→想吃請早,它十分性格的並不接受預約。

  

入內之後,我們選擇了和式的座席,看著菜單討論了一下,點了不同樣式的套餐來分享~

天茶漬、山椒鰻魚蒸籠,還有一人份的壽喜燒。

 

想起去年的那股子香味,讓我在蒲燒鰻魚定食和山椒鰻魚蒸籠之間搖擺不定,

最後是招牌推薦得分。

  

這是老娘點的天茶漬套餐,除了茶泡飯的基本配備之外,還另外附上一小份的天婦羅。

 
  

最精彩的要算是小玉的壽喜燒了,小小的方鍋端坐爐上,服務生俐落的在旁邊幫忙服務,

先用一小塊牛油擦熱鍋子,接著放入牛肉片與醬汁一起煎煮,

等客人享用過味道濃郁醇厚的肉片之後,再把菜盤裡的蔬菜、蒟蒻絲、麩等食材擺進來,

繼續邊煮邊吃。

 

三人同行,我們總會盡量選些不同味道的餐點來嚐鮮,

在這頓晚飯裡最合乎我口味的,首推套餐裡的大蛋捲,溫潤軟嫩而飽含湯汁,

美妙的滋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棒!

其次是壽喜燒的牛肉片,沾著蛋汁一起吃更是大大的加分!(→原本我並不敢碰生蛋説XD)

再來則是那一小份天婦羅,蝦子的size雖然不算大,看起來也並不特別起眼,

但卻吃得出彈牙的口感與甜味,頗有意料之外的驚喜。

 

吃完了豐盛一餐,我們沿著四条通慢慢散步回飯店,肚子的飽足和心裡的滿足一樣,

都是滿滿滿的啊......^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