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出發之前,心裡就一直掙扎著該不該把神護寺給排進行程,

試過了抽籤、猜拳和走格子,只差沒去找朵小花拔花瓣了,神奇的是,

不同方式下所得到的答案,竟然都有志一同的指向了「NO」,簡直讓人傻眼,

難道我真的命中注定不行嗎?可是我又好想去啊怎麼辦......~_~

 

就這樣一下去吧,一下算了的,直到都吃完晚餐回飯店休息了我還在煩惱,

腦海裡不斷浮現出想像中,四百階天梯的雄壯身影,

→也有資料說是350階,但......有差嗎?囧

小玉和老娘很體貼的表示由我決定,只要我說去,她們就一定奉陪到底。

嘆了一口長長的氣,現在的我依舊擔心~

萬一我們一路辛苦爬呀爬的,就這麼爬上南天門了該如何是好?(這句很冷我知道XD)

其次,對於平日就缺乏運動,只擅長爬枕頭山的懶人來說,才旅途的第二天呢,

就先把腿給搞殘了好像也不大好吧?

意志持續拉扯擺盪中,而且越盪越快,越盪我頭越暈~

不管了!翻桌!

那些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就勇敢上吧~哈哈哈......

 

發完狠以後,跟小玉很篤定的說了我想去(→小玉一臉憐憫的看著我-_-),

就趕緊把先前查好的資料拿出來再確認一次:交通路線OK,天氣狀況同樣OK是小晴,

重點在--

休足時間、酸痛貼布都已經備齊(→剛散步回飯店途中,在新京極的藥妝店裡搶購的^o^),

只要今天早早上床休息,剩下的,就是神的領域了再說吧!

 

出發前,我們先在飯店櫃台買了巴士一日卷,然後走到四条烏丸搭直達的市公車8號,

花了點時間確認站牌位置和方向後,便一路向高雄出發,

行車時間大約四十多分鐘,越靠近目的地,越能感受到「山城」的氣氛,

窄窄的、蜿蜒的路,山離我們很近很近,顏色也十分繽紛多彩,望著窗外的風景,

嘴角忍不住向上微微彎起,我真高興自己來啦!

 

下車之後,當然就往目標移動,但是~未爬階,先下階?這又是什麼情形啊?

  

帶著一個小小問號,繼續往下走了一段石階之後,我熟悉的高雄橋終於出現啦!

站在橋上往下望,溪水潺潺的清瀧川在楓紅掩映下,益發顯得清新秀美。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很認命的開始爬石階,1234567,走走停停邊拍照,

其實並沒想像中累,而且在爬坡的中途,也有一些可愛的茶屋可供遊客休息,

所以還算挺愜意的。

 

在滿山楓紅的環抱下,坐下來吃個點心喝杯茶,這該是何等的舒暢、何等的風雅啊!

 

爬了大約二十分鐘(還是有點小喘滴),神護寺的樓門已然近在眼前~

  

達陣!媽呀~好感動喔!忍不住替自己拍拍手!

 

神護寺的歷史相當久遠,可以追溯到平安初期(約莫西元八世紀),算算也有千餘年了,

早期叫作高雄山寺(很寫實的名字),至於後來何以更名為「神護寺」,

則是因為在這裡修行的和尚們每天爬階當運動,上山下山兩頭忙,

個個練就一身「神」功「護」體、鐵打金鋼,所以自然就......

→沒啦!以上原由純屬瞎掰,大家請隨便聽聽就好別捏我啊拜託......囧

 

話說回來(到底是誰亂扯離題的?-_-b),神護寺在日本佛教史上,

還是有著重要的地位,著名的空海大師就曾經在這裡當過一陣子住持哩!

寺內腹地十分寬闊,走走逛逛的也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況且,就算已經挑戰完了四百階天梯,離真正的功德圓滿也還有一小段距離~

  

瞧~還是很有得爬呢,幸好襯著楓紅美景,才讓辛苦的感覺稍稍消減些。

 

繼續往裡頭深入,這次的目標是地藏院~

  

地藏院旁有一個好玩的地方,你可以購買如右上圖這種東東(厄除碟,兩片一百),

然後向左上圖的錦雲峽山谷奮力丟去,象徵把「厄運」遠遠拋開,

我跟小玉也有試~要做個稱職的觀光客啊!當然如果這種說法會靈那就更讚了......

 

完成了丟瓦片的神聖任務之後,我們便開始往回走,雖然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但就我的情況而言卻恰恰相反,簡直一路用跳的,即使腳底板已經開始微微泛酸,

心情上卻是十分輕鬆愉快,兩百年沒爬過山了耶......我真佩服我自己啊......

 

看看手錶,比原先預計離開的時間還早一些,那就坐下來歇歇腳吧!

  

買了串蜜柑,我們坐在戶外的木桌剝著吃,山上的空氣很好,今天的天氣更棒,

雖然晴朗,卻沒有太刺眼的陽光,溫度低又有涼意,總之一整個舒服!

 

接近出口時--

早先的疑惑果然有理,幹嘛先下階、再上階啊?現在抖著腿爬又是何苦來哉......囧

不過,有個小東西倒是可以介紹一下~

  

這是楓葉天婦羅,咬開之後,真的包著一整片楓葉耶!(好像有點廢話

老娘很感興趣的買了一份嘗嘗,嗯......唔......呃......

→好,精彩的畫面請暫時停格在這兒,至於滋味如何,就得靠想像來美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