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風吹,落葉飛,雙腳疲憊誰安慰?吃一口蜜蜜甜心派,讓你眼睛放光忘了累!^O^

上述作品,是法國著名詩人阿麥.歐伊汐在某次光臨Quil-Fait-Bon後,

當場寫給老闆的一首讚美詩。

→唔......再醬瞎掰下去,不曉得要不要負什麼法律責任厚或像這樣--

咳、咳,正經點說好了~

結束了金閣寺的行程後,今天要走的景點已經算是大功告成,但要品嘗的餐點則否~

同樣搭59號公車回御池通,可是這一次就沒那麼幸運了,我們得用站的,

而且不只乘客擠得要命、車速慢得要命,不管大站、小站都停更是要命中的要命,

歐~買~嘎......忍耐!為了吃到甜點我要學習忍耐......-_-b



辛苦的下了公車以後(我的腿已經快要不像人類的腿了),

花了點時間確認「木屋町」的方位,再花了點精神尋找地圖上的「惠比須橋」,

傳說中,以法式水果餡餅聞名的甜點店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像小鳥般雀躍的飛奔過去~耶?哪泥?

不......會......吧......有......一......堆......人......在......等......座......位......吶......

含淚問小玉是不是乾脆放棄算了,但遠從台灣而來,沒吃到就要回家真的可以嗎?

不死心的再度派出日語親善大使小玉上前交涉,

也已經做好吃不到,就翻......呃,是就外帶的心裡準備,

嘰嘰喳喳......哩哩啦啦......嘻嘻哈哈......嗚魯沙沙......(以上為日語對話請跳過)

終於......

從本來要罰站一個小時,縮減變成等二十分鐘,並讓她們收拾一下桌子,

孝感動天也不過就是如此啊......這位好心的服務小姐我愛妳......



店內的空間不大,感覺上是走可愛溫馨的路線,每一位服務人員都非常有效率的忙碌著。



噹噹!終於輪到我們入座,而且是我喜歡的戶外位置(臨高瀨川),真是太幸運啦!

望著琳瑯滿目的點心櫃,再對照menu上繽紛多彩的食物圖片,哎哎哎~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這首歌活脫脫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啊!

好不容易達成共識,我們選了招牌綜合水果派、季節限定草莓派和焦糖蘋果派,

還有我不太感興趣吃、卻是最感興趣試的蒙布朗口味。

  
 

等了一會兒,甜點終於上桌,迫不及待拿起叉子各吃一口--

好!好吃!好好吃!美味級數破百,不枉我們辛苦遠道而來啊!

口感細緻,層次豐富,平均表現都在高標以上,但值得再提一下的是那片蒙布朗~

甜而不膩,栗子的味道香醇濃郁,吃在嘴巴裡真的只有「幸福」兩字足以形容,

讓我不禁眼睛一亮,也才明白長久以來,我對蒙布朗的的偏見,

原來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廣受歡迎,但卻不解其中原因,是讓我特別要點它來試的初衷,

我是真的很想搞懂啊......為什麼日本人會這麼熱愛蒙布朗?但是在這一刻,我只能說~

慶幸我不曾錯過......

 

空氣裡飄著淡淡的甜香,高瀨川畔的下午茶......這又是一段難忘的回憶......*(oo)*



註:蛋糕我向來偏好巧克力或咖啡色系的口味,想嘗鮮的話則會試試起司或是莓果類,

  所以每當看到日本美食節目上,特別介紹到蒙布朗時,心裡就會不斷冒出一個個問號~

  真有那麼好吃嗎?想不通、想不通、想不通啊......*_*b

  這次吃的雖然不算蛋糕而是派,但卻是貨真價實的蒙布朗口味,結果讓我十分滿意,

  是一次相當愉快的體驗。

朱子曰:中獎和槓龜就像天堂和地獄一樣,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啊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