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味藏在巷子裡,越低調就越好吃」這個論調是真的,

那今天訂好的晚餐「とおすし希味」,就或許會是這次旅程中的第一名。

 

從嵐山回到四条,大約是下午四點多,老娘說想買點水果,所以我們就到大丸百貨溜溜逛逛,

然後再回飯店小歇片刻。

今天的晚餐預訂六點半,餐廳就在飯店附近不遠,跟櫃台服務人員詢問確認了大概的方向後,

我們便一身輕便的散步出發覓食去。

 

秋季的京都天色暗得較早,我們的餐廳又挑得非常之「好」,簡直是一家比一家低調,

一家比一家難找。囧rz

正所謂:欲得食物撲鼻香,必經一番找路忙,這或者可以算是貪吃鬼的活該吧我想,

沒有顯眼的招牌或「扛棒」也就算了,連個店名都看不到才是世界級的恐怖和誇張,

幸好小玉的電眼雷達特別強,感受到了門口布簾後隱隱透出的亮光,

我們也終於得到上帝的指引,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

  

坐定後,我們好奇的打量這家比低調更低調,簡稱有夠「低掉」的餐廳

生意居然很不錯,廚房裡的工作人員看起來相當忙錄,對面的包廂也是一副好不熱鬧的樣子。

第一道上來的是六小品前菜,算是用來墊墊胃的 

第一道是六小格前菜,算是用來墊墊胃的。→照例預約時就先交代了生食「打妹」。

 起士、牡蠣、醬汁,三者超完美的合而為一

第二道是焗烤牡蠣,起士、牡蠣、醬汁,三者非常完美的融合為一體,

吃完一小杯還嫌不夠過癮。

 

第三道是鴨鍋(這樣是一人份),鴨肉的味道濃郁,但湯頭卻很柔和,

熱熱的湯喝下肚非常舒服。

第四道是蒸蘑菇,吃起來有點像蘑菇口味的蒸蛋 

第四道是蒸蘑菇,吃起來有點像蘑菇口味的蒸蛋(很遜的形容我知道囧),

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品。

第五道是鰆的信州蒸,芡汁的味道淡雅,和著麵條呼嚕一下就吃掉了 

第五道是鰆的信州蒸,芡汁的味道淡雅,和著麵條呼嚕一下就吃掉了,

感覺還蠻滑溜順口的。

第六道是豚肉角煮,帶著一股勾人的酒香,為豚肉增色不少 

第六道是豚肉角煮,看外型跟我們的家鄉味挺像,但卻帶著一股勾人的酒香,

為豚肉增色不少。

第七道是螃蟹,搭配醋味沾醬食用,感覺十分鮮甜 

第七道是螃蟹,搭配醋味沾醬食用,感覺十分鮮甜。

→惟吃的過程超麻煩,算是讓手很忙的一品。

第八道是烤和牛,老娘是不吃牛肉的,所以有整整兩份就通通都進了我的巴肚裡啦! 

第八道是烤和牛,由於老娘不吃牛肉,所以有整整兩份就通通進了我的巴肚啦!

第九道是穴子的酢物,整體的味道也還不錯 

第九道是穴子的酢物,整體的味道也還不錯,

但吃到這裡,心裡卻開始出現一股隱隱的不安,好像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

份量十分恐怖的一品,簡稱壽司巨無霸*_* 

看吧!看吧!老天保佑喔買尬~這是哪門子的「一人份」啊?

剛看隔壁桌吃這盤的時候就已經在「剉著等」了,等到食物真的被端上來後,阿妹喂......

我們三人冷汗狂冒,但還是賣力聯手喀掉一整盤,剩下的只好打包帶回飯店去,

在這裡,我要誠心誠意的懺悔~

在吃正餐之前,還在百貨公司地下超市美食街裡亂買亂吃的傢伙真的非常的豬......

→那時若是硬把另兩隻巨無霸壽司給擠下肚去,絕對會得內傷啦!

 

捧著肚子、流著眼淚吃甜點(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抹茶蛋糕麻煩請幫我拿去丟掉,但這個焙茶冰沙滋味倒是不錯的,也算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寫完百感交集又恐怖的這一餐,我們第四天的旅程也正式宣告結束,一併將相簿放上來,

有興趣的人就挪過去看一看吧!

 

 

創作者介紹

太虛深處小森林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藍天兒
  • 呵呵~妹子的京都之旅果然豐富多彩,美食美景令人目不暇給,若還能保持苗條身段,也算奇蹟啦!^Q^ (天哪!這符號幾百年沒用了,老人家裝可愛也是件累人的事說…)
  • julan999
  • 哇......姐子大駕光臨,我撒小花歡迎啊......^O^

    但是,關於「苗條身段」這回事,好像是我打國中起,
    就從來沒有過的東西耶......^(++)^
  • gentoo
  •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抹茶蛋糕T_T
    難到他真的不堪到難以入口嗎??

    不過...我還真吃過讓人臉色發青的難吃蛋糕咧=_=
  • julan999
  • 是吃到撐掉想翻桌啊......*_*||||

    不過,抹茶類的東東我只特別偏好冰品和飲品,若是做成蛋糕,
    就真的有點興趣缺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