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仁和寺,我們改搭59號公車回四条河原町,打算步輪到八坂圓堂吃午餐。

上回遊京賞秋楓,在十二段家及権太呂都吃到了美味的天婦羅,也因此勾起我專程一試的興趣。

→前述的兩家都是隨餐附上小份的,這次可是唯一的主角就看它了......



下了公車後,我們沿著大和大路通直走了好一段路再左轉,才總算找到位於橫向八坂通上的圓堂。

     

登上石階入內,濕漉漉的石疊小徑,搭配兩旁寫著「圓堂」字樣的行燈,自有一股沈靜的美感。

→我一走進就忍不住「哇~哦」的一聲,真是超有京都的 fu 啊......



由茶屋改建的八坂圓堂,是京風天婦羅的專賣店,而「圓堂」店名的來源,則是取自姓氏的諧音。

→老闆叫做遠藤弘一,而「遠藤」的發音正是和「圓堂」一樣。



圓堂的一樓是大理石製的L型桌檯,穩重的質地,內斂的風格,和整個店裡的感覺十分的諧調。

→共有17個座位,不管坐哪兒,都可以看到廚師的表演喔!



料理檯內的櫃子上放著幾籃時令的鮮蔬,這不只是當作擺飾用,而是真的可以直接拿了下鍋炸哩!



就定位後,我們迅速點好了三份午間套餐,餐盤上方有一小碗天婦羅沾醬,而旁邊的長型小碟裡,

則分別放著蘿蔔泥、抹茶塩,及質感細緻的塩巴。



喝著熱熱的茶,先上桌的是一小份前菜「汲み上げ湯葉」,我把它叫做「層層堆疊的湯葉塔」,

吃起來竟然是帶點軟Q軟Q的,口感相當特別。

接下來,則是一連串的炸物攻擊,由京野菜和海鮮組輪番上陣,要讓客人們的味蕾乖乖淪陷。



      油炸之後,依然保有水份的香甜玉米和ズッキーニ(某種瓜類)。



      姿勢滿分,味道也滿分的三尾小蝦。(吃得出彈牙的美好口感喔!)



               炸過而甜味倍增的南瓜。

     

用心配合每一位客人用餐的速度,廚師專注而忙碌著手邊工作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是很迷人呢?



      紫蘇鮭魚捲,紫蘇葉的清新及香氣非常搶眼,和鮭魚的味道很搭。



  萬願寺辣椒和香菇釀蝦泥,也是相當不錯的二品。(我喜歡厚實多汁的香菇!  )



               一整尾的小香魚,好吃!

→我拿著相機對準小香魚正拍、側拍加斜拍,恍惚中,牠彷彿化身史前巨鱷般的向我爬來......



          旬味的たらの芽和竹筍,另外還有一小片星鰻。



      吃到這兒,來份簡單爽口的圓堂特製沙拉轉換一下味道也不錯。



最後的飯照例伴隨著漬物及味噌湯一齊登場,小玉選的是ご飯とかき揚,搭配有一小份的炸什錦。

→也可以加些花椒粉來添香喔!



我和老娘都選擇了天丼,褐色的醬汁微微滲透進白飯裡,還是能夠勾引出我們幾達飽和的食慾。



最後以莓果類的冰沙當句點,冰冰涼涼又清爽,還帶點美妙的微酸,讓我們一整個大大滿足!

     
撐著飽飽的肚子,我們走出了圓堂,這一餐讓我十分滿意,也因此分外的感到離情依依啊!



註:關西風的薄薄麵衣果然和我很馬吉(對付厚麵衣炸物,我通常會把它的皮整個剝掉只吃料),

  也在這次的旅程裡,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