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71.jpg

星期日的家庭活動,這一回,是排定了到基隆廟口吃小吃。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但卻是第一次很認真的想搞清楚,所謂的「廟口」,

究竟指的是哪一家廟?

結果逛了不到五分鐘,我就找到答案了......「吃小吃兼長見識」,真是好充實的假期吶!

P1030850.jpg

才不過早上十點多鐘,廟口的人潮就已經逐漸湧現。

P1030868.jpg

東看看來西瞧瞧,隨意瀏覽著各式不同的攤位,心裡也默默盤算著,

待會兒該由哪一家下手。

P1030897.jpg

每回看到這東東,我就忍不住要讚歎驚奇兼懷疑,這些被串成棒棒的大隻佬北鼻,

是從修煉成精的八爪章魚大水怪身上砍下來的嗎?

P1030898.jpg

好像也是夜市必備的醬油燒酒小螺螺。

P1030901.jpg

越接近中午,人潮也明顯變多了。

P1030908.jpg

隨手拍了些照片之後,我們終於準備好要投身戰局啦!

P1030865.jpg

廟口小吃的流水帳,第一攤,我們選擇了花枝羹和大麵炒的套餐組。

P1030867.jpg

花枝羹的味道我喜歡,但這個大麵炒倒是第一次的新嚐試,加上些辣椒一起吃,

嗯......算是走「普普風」的炒麵吧......

P1030878.jpg

炭烤三明治,我的這一份是有加了火腿、起司和蛋皮的,營養很均衡喔!

P1030904.jpg

好久沒吃咖哩飯了,又看到攤位旁滿滿坐著的食客,似乎都是在地人,

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就來一盤吧!

咖哩醬的味道很一般,倒是這個肉有些特別,是用肉羹肉下去煮的,吃起來嘛......唔......

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家裡弄的咖哩雞耶......

P1030928.jpg

營養三明治,這攤也是廟口小吃的紅阿姑,老娘和小玉都挺喜歡的,

還多買了幾份帶回家。

P1030938.jpg

正港的廟口小吃「鼎邊挫」(位置就在廟旁邊),也是我們幾乎每次都會吃的。

P1030945.jpg

一番慘烈的廝殺下來,戰力向來薄弱的老娘和小玉,也早早就高高掛起免戰牌。

P1030961.jpg 

芋頭、蓮子加木耳,這份用料豐富的甜點,也是我們這次小吃之旅的句點。

P1030886.jpg

吃到夠本了,當然還要再多帶一些塞不進巴肚裡的好料回家啦!

李鵠出品的咖哩酥,是老娘喜歡的點心。

P1030953.jpg

花生口味的蔴荖,我也拿了一小袋當零食吃。

P1030923.jpg

打算當作今天晚餐的油飯,澆上一些甜辣醬吃,味道還不錯喔!

 

創作者介紹

太虛深處小森林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歐嗨唷~
  • 基隆廟口啊~
    好久好久好久以前去過一次,但沒啥印象
    所以就變成"基隆廟口沒啥好逛的"這種結論...
  • 噗
  • 偶爾去逛逛,吃些不同風味的東東,也是挺不錯的休閒活動哩!^o^
  • 2403
  • 打那來的大花枝腳?
    雖然花枝是我海鮮中的最愛
    但是那麼大一隻腳,我還真是啃不下去...

    由上數來第12張照片,那是什麼食物?


  • 噗
  • 真的很大隻厚?都快可以拿來打棒球了......^o^

    雅說的那個叫營養三明治,
    是把長形麵包拿去油炸後切開,夾進滷蛋、番茄和火腿,
    再糊上一層厚厚美奶滋的小東西啦!^Q^
  • 2403
  • 真的有那麼大隻的花枝嗎?
    怎麼感覺碳烤三明治比營養三明治還營養......
  • 噗
  • 雅還在想那些花枝腳喔?^(++)^
    那個營養三明治還挺合我老娘的胃口,美奶滋的風味不錯唷!^o^
  • Teresa
  • 原來週日早上就這麼多人啊,真厲害

    我蠻愛基隆夜市的,可是老公討厭人擠人,所以結婚後就很少去了.(想念那邊的小吃)
  • 噗
  • 偶爾去走走逛逛吃吃喝喝,還蠻有新鮮感的哩!^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