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11月底,同樣的老班底,同樣的目的地,老娘、小玉和朱子三人,將整裝出發,

到日本京都,進行一趟六天五夜的小旅行。

 

這是自我們開始實施「每人每月一千元」的旅遊基金儲蓄計畫以來,第二次的共同出遊,

照道理說,應該選個沒去過的地方開開眼界,增廣一下井底水蛙的見聞,

但為什麼又是京都呢?這倒是一個頗值得討論的問題。



或許可以這麼說~

京都這個城市對我而言,算是一個在「美麗景點」與「美味餐點」的平衡裡,

最接近黃金比例的上上之選。

基本上,就出國旅遊這件事情,若照我的偏好,眼福和口福的享受可說是同等重要,

缺一萬萬不可,而京都除了是一個有歷史感的古城之外,也是一個住著百萬人口的大城,

人多餐廳自然就多,餐廳多代表好料的就鐵定更不會少,哦~呵呵呵呵......

光想到就忍不住要流口水啊......^Q^



比起上次去,現在的我對京都的認識又更多了一些(尤其是吃的方面^(oo)^),

在出發之前做這些功課其實是很有樂趣的,一點都不辛苦,

比較會有問題的,像是交通動線研究,和需要用日語溝通確認的部分,

則有小玉幫忙cover處理,一切看起來似乎十分美滿。



但是,重點來了~

這次旅行的最大變數,也是最有可能會造成困擾的關鍵在於--

我,平常就不熱愛運動的懶人一枚,對於自助旅行者所必備的強健腳力項目,

在「軟腳蝦」和「勇腳馬」的對照組裡,肯定是屬於現撈海鮮的那一掛,

所以在景點安排上,只好盡量以不需跑遠、也不至於太耗費腳力者為優先,

縱使避不掉自助必有的鐵腿危機,但總好過斷腿吧。

→啊......反正我是沒用的人啦......既討厭運動,卻又不想喝安佳......^O^



上頭圖片裡的,都是和京都相關的旅遊書籍,也是我安排行程時,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

一些日文雜誌則是在台北的書店找的(→日語不通,專攻漢字和圖解^(++)^)。

不過,看得多煩惱也多,就變成了這裡也想去,那裡也想去;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

隨時都要陷入兩難的天人交戰中,簡直是自己找罪受了,

不過這種痛苦,卻是帶有快感的痛苦;這種掙扎,也是絲絲甜蜜的掙扎,

哦哦哦~到底該怎麼取捨呢......月光美少女快來拯救地球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