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街巷風情是很迷人的,在這一篇,要來說一說我很喜歡的京都三小路。


重遊花見小路

第二次來到花見小路,店依舊,景依舊,洶湧的旅客人潮也依舊。

 


我們走的是被橫向的四条通隔成兩半的花見小路南段,一直走到底,

就是京都第一座禪寺建仁寺。

在這條路上有知名的茶屋和京料理老店,算是高價消費區,

我趁著天色還沒暗下來,第二度挑戰拍「一力茶屋」很有氣勢的外觀~

誰叫上次夕陽不賞臉,把它拍得簡直跟鬼屋沒兩樣啊......

結果邊緣還是糊成了一片,我終於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有嚴重的手眼不協調症......

東晃西瞧,亂拍一通,時間也漸漸逼近五點鐘,我們乖乖回到十二段家前排隊,

準備把來到京都後的第一頓晚餐獻給它。

不過,這一段情節已經在遊記之初大致交代完畢了,這裡便先簡單跳過。

→「十二段家」相當性格,並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預約,所以要吃請早,不吃就拉倒啊......



在先斗町尋覓藝伎蹤影

在計劃安排這次行程時,就想著非得找個時間溜溜逛逛先斗町,

好體會一下京都入夜之後的風情。

 
 

於是在行程結束的前一天,我們從祇園到錦市場中間,硬是喬出了一個小空檔(而且很順路),

如願以償的走了一段先斗町,窄窄的石坂路兩旁都是極具特色的餐廳、酒吧或居酒屋,

我邊晃邊逛邊考察(→就是找找這家餐廳那家店的,實地印證從美食雜誌上看過的資訊啊!^O^),

熊熊,一顆流星閃電般劃過天際,跟著轟的一聲巨響--

從前方餐廳走出來的,不就是號稱「京都移動式的美景」,裝扮華麗的藝伎姐姐嗎?>O<

手忙腳亂的拿出相機搶拍,卻只能當個超級彆腳的狗仔,等我擺好架勢運好氣,

那優雅的背影已經離我差不多有十萬八千里遠了,忍不住在心裡一陣哀號:現在到底是怎樣啊,

京都的藝伎們莫非都練有移形換影的功夫,要不然那能如此倏忽來去,變化無蹤?-_-

所幸,就在我唱完哭調以後,她突然又回頭走來,和餐廳裡的人一陣低語交談,哇~哈哈哈哈......

就這麼靠著老天的幫忙,順利留下了藝伎美麗的身影。



落葉飄飄木屋町

第二天下午,我們看著地圖來到木屋町,在可愛的甜點店Quil-Fait-Bon,享用了一次美好的午茶。

 
 

很喜歡這樣寧靜的感覺,所以走了一段先斗町後,我們橫向叉往木屋町(兩條路是隔鄰平行的),

再回味一下這條小路優雅的風情。

木屋町是傍著高瀨川所築的道路,旅遊資料上說,因為以前的高瀨川具有運河功能,

船隻運送木材到兩岸的倉庫,於是這條路便慢慢被稱為木屋町了。

跟先斗町一樣,木屋町也是屬於「越夜越美麗」的地方,不過我卻特別喜歡他白天的樣子,

尤其是路旁種植的大樹,和落在地上或高瀨川清澈的水面上,色彩鮮麗的落葉,

帶著一種清寂的美感,讓我說什麼也不捨得那麼快的離開啊......>.<

註:上下層的照片是不同的兩天(第二和第五日),在不同的兩段木屋町拍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