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陪小玉北上剪頭髮,午餐便就近在鼎泰豐吃。

鼎泰豐素以小籠包聞名,但我向來對湯包、小籠包之類的食物敬而遠之,總覺得很膩,不愛吃,

但如果是另類「台灣之光」的鼎泰豐小籠包嘛......我或許應該更敞開心胸來面對它。^O^



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才剛過十一點),所以只小等了一下,就被親切的服務生小姐帶入就座。



一群穿著全套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員低著頭,神情專注的「捏造」著一顆顆白胖美麗的小籠包,

靈巧的雙手如飛舞動,真是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雖然說是十分順利的進了門,沒有排隊久等,但裡頭卻是高朋滿座、人聲鼎沸,熱鬧得緊咧!

尤其不少操外國口音的客人(以日語最多),更是鼎泰豐人氣風靡海內外的最佳印證。



小玉先選了一碟小菜--烤麩,醬汁的味道非常入味,甜甜又鹹鹹,吃起來還挺「煞嘴」的。



既然號稱鼎泰豐的招牌一哥,小籠包自然不容錯過,但又想多試試一些不同的口味,

所以只點了半籠來嚐鮮,搭配著薑絲和沾醬(醋+醬油)一起吃,果然稍稍減去了幾分油膩感。



這是我私心偏好的甜口味的豆沙小包,薄而微微透明的皮裡,隱約看得出暗紅色豆沙的身影,

豆沙甜而綿密又不膩,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品。^(oo)^



擔擔麵的賣相不錯,有一股淡淡花生的香氣,份量也不會過多,很適合食量差可比美麻雀的小玉。

     

元盅雞湯也是我喜歡的,風味醇厚,但又十分清新爽口,跟我刻板印象裡的雞湯不太一樣。*Q*

 

最後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炸排骨蛋炒飯,沒辦法,誰叫隔壁阿伯吃的排骨麵看起來那麼誘人呢?^Q^

 

排骨的size讓我感到滿意,頗有「排骨蓋飯」的豪邁,味道也還算不錯;

蛋炒飯的用料看似簡單卻粒粒分明,米飯看起來既飽滿又有光澤,蛋和蔥花的香氣更是大大加分,

即使冷掉了依然風味不減喔!(打包吃不完的一半帶回家,同樣好吃^Q^ )


餐廳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