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微涼的清晨,踩在東山靜謐的石疊小徑上,呼吸到的空氣,很京都。

 

這是我們六天五夜的旅程中,可以完整利用的最後一日,所以毫無疑問的,

要把它留給我最喜愛的東山。

早晨的天氣濕濕冷冷的,空氣中有著一股「純屬京都」的清新,讓人感到分外的暢快舒服。

  

小小的、細細長長的路這會兒可沒太多遊人跟我搶了,正好可以讓我徐徐的走,慢慢的瞧。

掛心著上回初訪京都時,在公車上驚鴻一瞥的美麗,我們第一個尋找的目標,

就是古樸蒼勁的八坂之塔。

→這是東山極適宜遠觀遙望的一景,有著近600年悠久歷史的五重塔,造型相當迷人優雅。

 

小路幽靜,屋舍清美,即使沒有春櫻秋楓的陪襯,典雅的風情,

便足以教人「走過千遍也不厭倦」。

 
  

舒家的阿志在書裡說過:

所謂「最美好的地方」,必是那種「到了這裡,我便不想離開了」之處,

這是我現在最貼切的心情。

古意盎然、悠悠無盡的石牆所構築出的迷宮世界,可不可以一直沉醉其中不出來呢?

 

兜兜轉轉,尋尋覓覓,離情依依,

我真的很想永遠貼著、巴著、賴著、死黏著這牆,不離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