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再遊京都,由於已經過了真正賞櫻的熱季,所以初步規劃行程時,完全沒有相關的考量。

但是,意料之外的京都行,意料之外「卡到櫻」,在查看了更多旅遊資料後,

我遲疑的問小玉:「我們要賞櫻嗎?仁和寺的御室櫻是害羞晚熟的北鼻,想不想去親親+惜惜?」

小玉十分明快的拍板定案,於是,我再度揮別信三郎布包,和青蓮院前的綠綠大楠樹,

轉往仁和寺方向,暖身準備等下水。



吃過了早餐,我們冒雨從飯店出發(日本的氣象預報還真是準-_- ),打算搭26號公車到仁和寺。

→仁和寺對面馬路電線桿上的手動型紅綠燈按鈕,讓我覺得很新奇啊!^O^



時大時小的雨勢,打在我們的傘上、身上、櫻花上,頗有一股淒豔的美感。

→啊!我好苦命、我是阿信,大風大雨狂吹吧......再多的困難我都不怕......^O^(有人瘋了-_-)

     

即便下著雨,仁和寺的遊客仍是不少,我們買了拜觀券入內賞櫻,並在心裡偷偷祈禱著雨趕快停。



過了中門,通道的左側便是一整片花海,我們原本想撐著傘,走進木板搭成的小徑裡近距離賞櫻,

但雨傘卻不斷和低矮的枝椏鬼打架,發生了名副其實的「卡到櫻」事件。^(++)^

→撐著傘是完全寸步難行啊......只好放棄花徑尋覓,先往裡頭走去了。



飽含著水份的花朵沈甸甸的,像羞人答答的新嫁娘般把頭兒低垂,是不是別具一番動人的況味?



慢步閒走,可喜的是雨勢漸收,空氣中帶有一股雨後的清新,我的心也隨著天氣稍稍轉晴而飛揚。

 


被雨水洗滌過後的仁和寺顯得分外鮮活亮眼,佔地寬廣的院內有許多重要的伽藍、國寶及文化財,

不過,因為我們把重點通通放在賞櫻上,所以對那些個大有來頭的A堂B塔CD殿,

也就隨意瀏覽不細究了。

→忙著拍人、拍景、拍植物,我們是標準的觀光客啊......^O^

 
 
 
 
 


瞧瞧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雨珠,點綴在色澤鮮麗的花葉之間,是不是如珍珠般可愛的要命呢?^O^



說是不去細究各式塔樓及建築,但這個「備受群櫻愛戴及環繞的五重塔」倒是挺值得再介紹一下,

不但視覺效果絕佳,更是列名「京都百景」的麗境喔!



叢叢櫻花樹下,放了些木製的小几及座席供遊人歇息,但這會兒卻是濕漉漉的閒置著,乏人問津,

讓飄零的落花滿滿佔據。



優雅迷你的御室櫻北鼻,看得出受到相當良好的照顧--她們可是有「守護者」不分春夏秋冬,

無微不至的呵護著哩!

→這一代的守護者安田先生也經營了間小茶屋,可以享用到櫻花做成的甜點喔!^Q^


繞走了一圈,我們再度回到中門前,這時候雨已經停了,通道旁的攤位和商店人氣也逐漸回籠。

→趁著雨停,我們當然是鑽進茂盛的櫻花叢裡大亂拍啊!^O^

     

來時風雨去時晴,這就是所謂的「必先苦而後甘」嗎?我一面低頭思索著這跟人生有關的課題,

一面腳步不停的向外走去,熊熊--

 


彷彿自天際傳來的梵唱聲低沈而柔和,也在我的心底掀起一陣不小的震盪--阿彌陀佛不會吧,

這些師兄、師姐們是專程趕來啟發我的嗎?^O^

     

走在隊伍最後的一看就是狠角色,不但衣服的樣式和其他人都不相同,還有隨從在一旁幫忙撐傘,

果然是寶相莊嚴,威風八面啊......讓我又忍不住好想留在這邊當方丈了......^O^



註:天底下所有的寺、廟、觀、院和神社,或許應該更慎重考慮,

  以後是不是要拒絕讓這種很容易就天馬行空,童言無忌的小朋友進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