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相遇的過程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所幸,我們並沒有真的錯過。

話說從頭,又是我的「蒙布朗」情結作祟(詳情請見遊記前篇「蜜蜜甜心派」),

在安排行程之初,就鎖定了位於北山通上的老牌洋菓子店「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想去嚐一嚐它很招牌的胖胖蒙布朗。

只是,隨著出發日期的逼近,計劃跟變化強碰,我們忍痛放棄自上賀茂銜接植物園的路線,

改去了高雄練鐵腿功,所以,也只好含淚跟親親說掰掰。

 

但是,貪吃偏執的人,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認輸呢?

稟持著「大凡名店多有分店」的堅定信念,在書上、網路上一陣強力雷達搜尋後,

哇~哈,原來離我們下榻飯店極近的大丸百貨地下美食街裡,就設有這家甜點店的專櫃吶! 

所以,在從嵐山回到四条的傍晚,我和小玉就特地跑去外帶了一顆胖胖蒙布朗回飯店,

慎重地拆開精美的外包裝,再慎重地挖起一匙蛋糕放進嘴巴裡品嚐--

怎麼可能啊這個......有一股彷彿被雷打到的暈眩感......比我想的還好吃呀歐買尬......

 

本來,這樣的故事在女主角留下一滴黯然銷魂的情淚之後,就應該算是有了個相當完美的結局,

但是,一段意料之外的發展,卻寫下更教人難忘的番外篇。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我們改住離京都車站不太遠的日式調調小旅館,

打點好一切之後,老娘說想留在旅館早些休息,

所以我就陪小玉先去買了明天要搭往機場的車票,然後再到睽違已久的伊勢丹百貨溜一溜。

考慮著要不要找家餐廳吃晚餐(盡管當時巴肚其實一點也不餓),

我轉頭對小玉說,今天在高台寺附近沒吃到的都路里,在伊勢丹的六樓也有分店喔,

而且再過半個多小時就要打烊了,應該不至於有太多人在排隊,要不要過去看一看?

兩個人取得了共識之後,便向著目標快步邁進,小小繞找了一圈,都路里的店門已近在眼前,

更幸運的是,還真的不用排隊咧!

我們興奮不已的直衝過去,不料--眼睛往旁隨意一瞟,竟就被定住再也移不開目光,

戲劇性的一個緊急煞車外加90度後空翻轉,在大腦還沒下達命令之前,

雙腳已經自動自發的有了主張,原來「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的伊勢丹分店,

就在都路里的隔壁啊!

我和小玉毫不猶豫,馬上決定從和服美人的誘惑裡抽身,就這樣,夢幻偶像劇「蒙布朗二吻」,

終於正式的開演......

→雖然腦子裡知道伊勢丹有它的分店,但那時心裡記掛的是都路里,所以也沒想到要特地去找,

 簡單來說,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啦!

 

店裡的客人不算太多,但清一色都是年輕的美眉,優雅地品味著造型美麗的甜點。

 
  

我們點了一份草莓蛋糕套餐(有加冰淇淋和漂亮的裝飾),和一杯單品蒙布朗聖代,

蛋糕味道還不錯,很新鮮,又不至於過甜,但更讓我驚豔的是那球冰淇淋,有著絕佳的風味。

 

吃過了大丸買的胖胖蒙布朗,這次我們選擇口味相同但作法不同的聖代,

可以吃到更多樣化的口感,不管是整顆糖漬的,切碎熬煮的,或是做成泥狀的,

每一口都吃得到栗子的香甜,讓我大大滿足。

→哎......這麼好吃的甜點,什麼時候才能再遇到啊......嘴裡很甜,心裡很酸,

 人生真是太難了......

 

旅行中的最後一個夜晚,在京都,

我為和「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短暫又美麗的相遇和分離,

再度留下了黯然銷魂的情淚。

 

註:D5的相簿業已開放,想和我同聲一哭的人客不妨移駕過去瞧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