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京都的廚房」之稱的錦市場,是京都有名的傳統市場,

也是一個可以體驗當地庶民風情的地方。

寬約三公尺的小路延伸出四百公尺長,窄窄的商店街上,

聚集了許多專賣京都料理食材的店家,

除了當地的居民之外,還擠滿了專程遠道而來湊熱鬧的觀光客們,感覺非常有活力。

→在這裡,逛菜市場可不是婆婆媽媽歐巴桑們的專利喔!

 

金歹勢,礙於天性和本能,拍的幾乎都是食物的照片~

誰叫這邊就是有一大堆名產和美食呢?

旅遊書上說,錦市場早上七點左右就有商店開門做生意,

到了傍晚五六點,便早早打烊休息,

不過,就實地去過的前人經驗談,真正熱鬧的菁華時段,

大約是在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之間,

太早去,冷冷清清;去遲了,商店一家一家拉下門來,同樣無趣至極,

所以說,有興趣到錦市場挖寶找好康的人,還是先看準良辰吉時再去吧!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既入錦市場這座寶山,我們怎麼能夠空手而回,

盡管巴肚裡,才剛被美味的柚雜炊給塞滿了,貪吃的小蟲還是在我心頭深處鑽呀爬的,

弄得渾身奇癢難耐,所以啦,這一滴滴捨我其誰的豪氣還是一定要有的......

 

我們先試了這家「大安」的海鮮燒烤,擁擠的店面,侷促的座椅,

和爽朗談笑的歐吉桑食客,讓初次體驗這類風情的我們,

感覺十分「新鮮」有趣。

→左圖是大安賣生鮮漁獲的攤位,右圖則是它隔鄰緊連著的燒烤店,

 讓客人可以當場現點現烤現吃。
 


點了烤蠑螺、帆立貝、蝦子各一,新鮮的食材,簡單的調味,

就像用直球豪邁的和打者對決一樣,是全體無異議通過,一致起立鼓掌的好吃。


下一個目標則是藤野豆腐店超有名的豆乳甜甜圈和豆乳霜淇淋~



霜淇淋帶著微甜的豆乳風味,非常香濃好吃,我喜歡。

而從麵團輸出、下鍋、翻面、撈起,全自動一體成型的甜甜圈製作過程,

更讓我看得嘖嘖稱奇,我們買了一小袋邊走邊吃,鬆軟的口感,清新的豆香,

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手。



錦市場裡有許多新奇有趣的東西,吸引著我們東看西瞧,一下走來一下停,

慢吞吞的以龜速前進,更多的相片我會整理放在相簿裡,

有興趣的人再挪過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